close

 最近蜜莉在經營公司粉絲團時,忽然收到一個來自Facebook Page上的分享留言(如下圖)

不斷透過分享我的貼文告知我,【你的貼文被檢舉了,再不採取行動就要永久停用你的帳號】

【最後警告,你的帳戶被其他人檢舉,你再不採取行動,帳戶將會永久關閉】

擷取.JPG

而且還會附上一個連結,叫我趕快採取行動取回帳號。

因為是全英文的留言,連大頭貼都是跟Facebook官方非常相似的配色與圖片,所以我當然是不疑有他的展開救援行動!

雖然我所經營的粉絲團人數說不\多不算多,說少他起碼也有一萬人啊。如果被封了,我人生也瘋了吧!

所以依照他的指示到一個新網頁後,開始重新設定帳號與密碼,但到最後竟然會要你輸入信用卡驗證身分

到這個步驟,我就遲疑了,因為太不合理了
取回帳號,為何要輸入信用卡? (而且這信用卡是老闆娘的,這隨便輸入錯了我就完了)

帳號違法,為何要重新驗證帳號密碼?

而且蜜莉之前有同事也有發生過粉絲頁被停用,Facebook官方是連通知都沒通知就讓他直接進不去

那我為什麼還會接到通知呢?

後來才發現原來,這一切都只是一場騙局,只是一個惡劣的網路釣魚網站,等到我今天再去搜尋這個粉絲團時,他早就停用了!

還好我冷靜下來,沒有造成更大的悲劇。

新聞也都有報導過類似的案件,提醒大家不要再被騙了!

但要提醒大家,為了避免有一天你的帳號真的被官方帳號給停用,蜜莉提供兩個小小自保的方式

1.粉絲專業的管理員,多設定幾個,以防你的帳號被停用,還可以使用另外一個將他救回

2.若是你有購買過Facebook的廣告,請將廣告收據留存,之後與Facebook要回帳號時,可以使用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facebook 網路行銷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