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很愛買書,但之前買了總是看不完一本書,我以為是我跟讀書沒緣分

但在我找對正確適合我的挑書技巧後,現在讀完一整本書對我來說已經不是很困難的事,

而且買到好書的機會越來越高,對讀完一本書信心也大增,這一切都是因為我挑書技巧的改變,

我真的沒想到,挑書方法和技巧影響竟然這麼大!

IMG_7297.jpg

不想讓自己的眼界局限在小框框中,閱讀真的是你最好的選擇,

讀一本好書,就很像在跟一位厲害的人對話,閱讀的好處,從開始閱讀後慢慢的你就會感受到了

那現在就跟大家分享我挑書的四個大步驟

一、確認自己的需求

在剛開始要培養閱讀習慣時,不要幫自己設定要閱讀的書,反而先以你有興趣、有需要,最重要的是想要增強的方向為主,

買書最重要的還是要自己看得下去,所以不要害怕就挑你喜歡的題材吧。

我一開始都是購買跟我工作相關的工具書,因為有需求,所以會強迫自己讀完,

就算沒讀完起碼都會對自己的工作有一點的影響,一本書如果能幫助你多一個點子,其實就很划算了。

後來慢慢的我開始會閱讀有關於心理、財經、收納等等的議題,但這都是當你已經對閱讀沒有恐懼,且慢慢的愛上她之後,

自然而然就會開展更多的閱讀清單。所以,別急!

IMG_7298.jpg

二、找尋吸引力的標題與設計

那既然已經確認自己需求,那如何挑一本適合自己的書呢?很簡單,就真的是挑一本「有感的標題」

有時候買書看標題也可以有提醒自己觀念的作用,例如「被討厭的勇氣」就是最好的範例,放在那邊無形中就會提醒自己,

要有被討厭的勇氣!當然可以讀完是最好的啦,但讀不完,起碼標題也發揮作用。

三、真正打開書籍觀看排版

接下來,這個環節就是我真正開始跨出去,愛上閱讀的關鍵,就是排版!

接下來我找了我的書櫃中的三本書,並分別拍下他的排版,大家就可以明顯感受到它的不同

IMG_7299.jpg

IMG_7300.jpg

IMG_7301.jpg

在這三本中,第一本是網路行銷的工具書,他用彩色印刷的方式讓閱讀感更加豐富;

第二本則是設定較寬鬆的行距與段落,以我閱讀起來較沒有壓力與壓迫感;第三本就是我不太喜歡的排版方式,因為太過於緊密,

無形中會給我壓力,所以到現在還是還沒鼓起勇氣讀他(哭)

所以,挑書的時候除了興趣、內容、標題外,

排版其實也是非常重要的關鍵,但我以前都忽略了這個細節,導致我一直買到我不喜歡的書籍,

一直不喜歡一直強迫自己看,就越來越不想看,對閱讀越來越沒信心。

但現在,找到我之前忽略的細節後,我開始更會挑書,當然偶爾也會有失敗的時候啦,

所以真的不是你跟閱讀沒緣分,只是你完全走錯方向而已,現在走回正確道路都還不晚唷!

四、定期累積好書清單,不怕想買書時沒靈感

我的男友非常喜歡讀書,所以他都會定期找尋他覺得不錯的書,然後利用LINE相簿的功能,先把它儲存起來,

等到哪天要買書就可以從自己的書單中找出適合的,我覺得這也是非常不錯的方式,推薦給大家囉!

螢幕快照 2019-07-29 下午3.59.26.png

 

 

 

改變不一定帶來成功,但成功大都來自於改變

現在就先從改變挑書習慣開始吧!

 

祝福大家都能挑到一本適合自己的書籍,

推薦大家我最常在博客來購買新書,運送速度算快,介面我也是非常喜歡。

感謝博客來成為我買新書的好夥伴。

想要改變,就點擊我直接到博客來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閱讀推薦 挑書技巧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